荷蘭爆H5N8禽流感 撲殺4.3萬隻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1日訊】荷蘭上週日在中部養雞場驗出H5N8禽流感,由於是高致病性,且可能會傳給人類,宣布禁止禽鳥養殖場進出貨。今天又在第二處養殖場發現禽流感,當局表示將撲殺四萬三千隻雞。

荷蘭食品和消費產品安全局 發言人 布魯金克(Benno Bruggink):「我們已經宣布了一個停滯狀態,這意味著不能運輸禽鳥、蛋、鳥糞之類的東西。在接下來的72小時,從該區域,並從荷蘭的其餘地區也是一樣,所以我們可以保持疫情範圍盡可能地小。」

本月16日,荷蘭第一次發現H5N8禽流感時,除了宣布禁止禽鳥養殖場進出貨,更撲殺了十五萬隻蛋雞。

當局開始逐一搜索附近的農場,在距離上次爆發疫情的農場二十公里,又發現了H5N8禽流感,預計將撲殺四萬三千隻雞。

當地居民 伯特(Bert Versluis):「上週我們在赫肯多普村才發現過,現在發生在這裡,然後我們的一切都要關閉了。真傷心。」

荷蘭當局懷疑是從亞洲遷徙來的鳥類帶來了禽流感,包括中國、日本,還有撲殺數百萬禽鳥的南韓。另一條線索是從德國與英國傳播而來,目前正在調查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