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移民行政命令 部分華人受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2日訊】另外,歐巴馬的新移民政策,也引發不少批評聲浪,那麼究竟歐巴馬的新移民改革方案,對在美華人有甚麼影響?我們的記者深入華人社區,為您聚焦採訪。

記者:「歐巴馬總統宣佈的移民行政命令,會讓一部分沒有身份的華人移民受益。社區人士也認為這對很多華人是一個難得的機會。」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很多在這邊有一段時間,結婚,生了孩子,他們的議題是有孩子有家人在這邊是公民的話,應該有機會叫他們在這邊,不要他們離開。給他們三年時間,他們可以工作,但是不等於是綠卡。」

歐巴馬這次頒布的移民行政令,是美國移民政策近30年來出現的最大變化。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監陳作舟:「申請過移民的都曉得,得到很不簡單的,很多人會很高興。對華人來講,我想很多人在這種情形下會很高興,有這個難得的機會。」

有移民律師認為,符合條件的非法移民不需要擔心因為提出暫緩遞解申請而暴露身份。

紐約移民律師Kerry Bretz:「我認為風險非常小,因為政府現在沒有遣返這類人,認為這不是要優先遞解的:沒有犯罪記錄,在美國長期居留。」

新的移民規定沒有提到符合條件但是已經有遞解令的移民。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來問我的,我第一個問題,你有沒有遞解令?我都是先問這個。但是大部分,90%都有。這樣我就認為這種比較困難。」

趙文笙也建議,即使沒有合法身份也要報稅,利於今後申請身份。

美東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這個是最有用的,每年有報稅。很多人說『我沒有身份我為甚麼要報?』但是在美國的法律,你有沒有身份,你在美國賺錢你就要報稅,這是法律。如果你有報稅的話,你是好公民。第一,他們有記錄,第二,比較好做。」

社區人士還提醒華人,謹防有不法之徒以新移民規定為誘餌詐騙錢財。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