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醫改違憲 美眾院共和黨正式提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2日訊】接著帶您關心,美國眾議院正式向法院起訴歐巴馬政府,控告歐巴馬政府在落實醫改法案的過程中,行使了超出憲法賦予的權力。

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 貝納(2014.11.21):「一年前我就警告總統,處理事情時採取單方面行動,像是醫改法,或是在移民法上重複的使用威脅性行動,這樣的話,要建立合作所需要的信任,是不可能的。」

週五上午,眾議院共和黨議員向聯邦法院提交訴狀,起訴衛生與公共服務部以及財政部,兩次推遲實施醫改法案中關於雇主必須為雇員購買醫療保險的條款,以及違規使用聯邦帳戶資金向保險公司支付1750億美元。

美國總統 歐巴馬(2014.11.20):「如果你在美國待超過五年,如果你有孩子是美國公民或合法居民;如果你登記註冊,通過犯罪背景調查,你也願意支付合理的稅款,你就可以申請臨時居留,不用擔心被驅逐出境。」

20號,歐巴馬宣布以行政命令修訂移民政策,遭到共和黨強烈抨擊,指責歐巴馬逾越憲法權限。

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貝納(2014.11.20):「歐巴馬曾說過他不是國王,也不是皇帝,可是他的行為就像那樣。」

外界普遍認為,貝納選擇起訴歐巴馬政府,意在向外界展示他不僅不姑息歐巴馬的濫權行為,而且遵守眾議院賦予自己僅就醫改問題採取法律行動的授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