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留台灣!陳湘琪奪金馬影后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3日訊】本屆金馬獎由大陸電影、演員奪得多項演技獎項,台灣部分只有主演電影《迴光奏鳴曲》的陳湘琪,拿下影后大獎,擊敗鞏俐、湯唯等勁敵。

金馬獎頒獎人李康生:「最佳女主角,得獎的是陳湘琪,恭喜!」

用手摀住臉,還有些難以置信,在超級競爭的女主角獎項,陳湘琪奪下金馬獎。

金馬獎影后 陳湘琪:「從小康的手上拿到這個金馬獎,我真的很高興,因為我們兩個練功練了好幾年,練內功練了好幾年,他去年發功,我今年能夠開花結果。」

陳湘琪感謝家人、師長、朋友,一直都是她最大的支柱,也不忘感謝前輩蔡琴,在表演這條路上,細細引導。

金馬獎影后陳湘琪:「我要謝謝蔡琴 蔡姐,姐姐謝謝妳,這麼多年以後,我演了《迴光奏鳴曲》,妳對我仍然是這樣無私的付出。」

在電影《迴光奏鳴曲》,陳湘琪飾演一位失業的中年婦女,細膩演技詮釋出主角的複雜心境,評審認為她的表演是「舉重若輕、行雲流水」,才能擊敗勁敵鞏俐。對於陳湘琪而言,這座金馬更是意義非凡。

金馬獎影后陳湘琪:「我想說的是,我愛台灣電影,身為台灣電影的一份子,我非常高興我能夠拿下第51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感謝上帝將一切的榮耀都歸給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