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部大霧瀰漫 影響陸空交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3日訊】從週五(22日)起,中國大陸東部大部分地區遭遇大霧天氣,上海、山東等地發布橙色和黃色警報,遼寧、瀋陽連續發出紅色警報。大霧造成公路和航空交通中斷,甚至引發事故造成傷亡。

畫面上顯示的是週五瀋陽市區的景象,城市在雲霧繚繞中,宛如仙境,其實卻充滿了危險。市區能見度降到50米以下,甚至更低,當局連續發佈最高級別的紅色警報。

瀋陽市民:「我今天就有一個走岔道的,應該拐的地方沒有拐,一直往前走,因為它呢,現在能見度還稍微好一點,才剛15米,基本上啥也看不著。」

瀋陽市民:「以為是陰天呢,一看是霧天,太大了。」

遼寧省內有11條高速公路禁行,瀋陽桃仙國際機場被迫關閉3個小時。

週六,北京、天津、上海、山東、浙江等地仍有大霧天氣。上海的清晨能見度只有200米,氣象部門發出橙色預警。大霧造成東北、華北、華東大範圍地區公路關閉,航班取消。

此外安徽阜陽一處高速公路因大霧發生車禍,造成70輛車追尾,1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 王晨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