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鋼索橫越維多利亞瀑布 水霧大考驗

走鋼索橫越維多利亞瀑布 水霧大考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4 年 11 月 23 日訊】位於尚比亞的維多利亞瀑布 (Victoria Falls) 是世界上三大瀑布之一。想要走鋼索穿越它,除了足夠的訓練,一定要有很大的勇氣,因為瀑布濺起的茫茫水霧,是它最具挑戰的地方。最近有兩位專業的鋼索人,就帶著大家一起去冒險。 

來自德國的盧卡斯•伊姆勒 (Lukas Irmler) 和來自奧地利的萊因哈德•克萊恩 (Reinhard Kleindl) 將要挑戰不可能,他們要走鋼索穿越維多利亞瀑布。 

這個瀑布位於尚比亞 (Zambia) 邊界,長達100公尺,最寬處為1.7公里,是世界三大瀑布之一。雨季時底下的贊比西河 (the Zambezi River) 帶來了豐沛的水量,所以維多利亞瀑布有著「雷鳴雨霧」"The Smoke that Thunders" 之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文化遺產。 

伊姆勒和克萊恩為了橫越這片雨霧,他們前後共花費了2年時間準備及申請。 

雖然拉起的鋼索只有100公尺,但因為水花會不斷的噴灑在身上,影響身體的平衡感,形成對挑戰者最大的考驗,一個不小心,就會像這樣。

走鋼索好手 盧卡斯•伊姆勒 說:「在這有很多水噴霧,空氣中充滿水氣,在你左右飄動著,隨時都會濺濕你的臉。不但具有威脅性,也很容易因此分心。」 

走鋼索好手 克萊恩 接著說:「視覺上來說是非常困難的,因為來自兩側的水氣就像波浪,一直想把你拉下。所以視覺干擾非常大,而且每樣東西也因浸了水似乎加重了。」 

人類的極限似無止盡,各地的走鋼索好手一再的挑戰各種不可能,並且試探觀眾的心臟強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