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野6.8級地震 安倍探災民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4日訊】日本本州長野縣24日發生芮氏規模6.8強震,造成39人受傷多處民房倒塌,所幸沒有傳出死亡消息,所有受困民眾都被救出。目前居民開始清理家園,只是受到土石崩塌影響,多處交通受阻,許多地區停水。

朝日電視台記者: 這條路是當年長野奧運時,選手們雪地行走的路線。因為這次地震,柏油路明顯隆起。

兩天前,長野北部發生地規模6.8地震。造成30多棟民宅全毀,41人受傷,所幸目前已經沒有任何人受困。

攝氏2度的低溫下,在全垮的房屋旁,居民自發性協助救援,讓受困者很快脫離險境。

居民: (消防隊員: 還有人在裡面嗎)我們家大家都被救出來了。只剩這棟房子裡有一個人....

重災區的白馬村,超過400位居民,在避難所度過了驚恐的一夜,至今仍驚魂未定。

避難所居民: 從來沒有這樣搖過。不是輕輕搖而已,是劇烈的晃動。

天亮後,居民開始了整理和重建工作。不過面對散落一地的家當和坍塌的房屋,居民有說不出的無奈。附近的木材加工廠,還不知道何時才能恢復正常作業。

居民: 完全提不起勁來整理,呆住了。親戚們也來幫忙,我才覺得一定得行動。

而也在今天下午,日本首相抵達災區。在聽取災害報告後,前往了避難所慰問災民。

地震引發的土石崩塌,共導致八條國道和縣道無法通行。日本地震調查委員會表示,這場強震,是長野縣北部的神城斷層的一部分發生錯動,這個斷層帶如果再發生地震,有可能會出現規模8的強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瑞雅 林妤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