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e護一生 點亮偏鄉兒童新視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4日訊】台灣學生近視率排名世界第一,根據教育部102學年度統計,國小學童近視比率達48.11%,小六學生近視比率更高,平均每3人就有2人近視。帶您了解。

以遮眼器輪流將一眼遮蓋,指出圖表上缺口,視光師義務為小朋友進行一系列電腦驗光和辨色力等視力檢查,希望能及早發現學童視力問題,即時治療。

和睦國小 小朋友:「玩電腦,(還有呢?)看電視。」

和睦國小 小朋友:「(戴眼鏡好不好?)不好,因為吃麵的時候,如果太熱的話,它會有煙,有煙,就會讓鏡片會霧。」

和睦國小校長 李永謀:「獅子會今天有這樣的一個活動,把資源帶到我們學校來,我覺得非常的高興,因為孩子的視力,本來就是要從小來保健做起。」

由於 3C電子產品普及,導致近視兒童大幅增加,中山醫大教導小朋友如何做好視力保健。

中山醫學大學視光學系助理教授 陳佳琪:「看書或看電腦的時間,如果太長的話,可能會有近視加深的機會,對,所以說會建議他們就是,下課就是都到外面看遠的地方。」

阿里山獅子會會長 秦水德:「配合中山醫學大學視光系,來合辦『珍惜所eye,視界無礙』的免費視力篩選,及保健宣導的活動,為小朋友做視力嚴格把關。」

現場還提供弱勢獨居長者視力健檢,集結社福團體的愛心與關懷,不僅嘉惠偏鄉學童,也讓弱勢族群,「看見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