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空樹屋」 眷村子弟精神保壘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4日訊】台南二空眷村的子弟們,因為不捨眷村文化消逝,八年前,著手撿拾眷舍廢材,耗時三年時間,在社區老榕樹上搭建各式各樣的樹屋,吸引遊客慕名而來,也意外成為二空文化的精神保壘。

六十歲的老榕樹上,大樹屋、小樹屋,左邊看、右邊瞧,正門有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這是目前台南最夯的二空眷村樹屋群,也是二空眷村居民的精神保壘。

二空子弟 黃如龍:「還原我們以前我們小時候,我們眷村的房子有各式各樣的。」

二空文化促進會理事長 黃趙莉蓉:「今天看到這樣的場景,我們政府都沒有任何的補助,所以這邊的錢大部份,都是我們這邊的鄰居老伯伯老媽媽,還有一些遊客他們到這邊來,到這邊來就贊助我們的。」

這些作品都是眷村子弟黃如龍設計的,耗時八年撿拾廢材,歷經三年搭建,隨著樹屋規模越來越大,年輕一代,從不認同到現在,投入搭建行列。

黃如龍的兒子:「我發覺到原來我爸,從文創這個詞還沒有流行開始,他已經開始做這個事情了,身為他兒子我還滿與有榮焉的。」

二空子弟 王有德:「我們中間也斷斷續續又離開,所以那因為有這份感情在,所以離開又回來,很希望把這裡重新打造成,第一流的眷村文化村 。」

這邊有好多的老東西,好多斑駁掉漆的老窗戶,綠色的、咖啡色的、還有迷你可愛的小窗,不同角度不同的風景和心情,眷村子弟對它們有更深厚的情感。

二空子弟 黃如龍:「窗戶都有六十年的歷史了,真的有這麼老六十歷史,我們做這個就是要保存文物,把它活化把它呈現出來。」

希望能保留老房舍,免除年底被拆除的命運,是這群眷村子弟堅定守候的的願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