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旺角佔領區首清場 部份抗命遭警拘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5日訊】香港雨傘運動星期二踏入第59日,繼金鐘中信大廈外,執達主任執行旺角亞皆老街禁制令,有佔領人士拒絕離開,遭警方拘捕。

旺角亞皆老街一早已經有大批警察在周圍佈防,執達主任早上九時多抵達,現場有不少佔領人士及市民圍觀,執達主任隨後宣讀禁制令內容表示半小時後執法。有學聯代表及立法會議員要求警方解釋執達主任有否主動要求介入。

學聯常委梁麗幗:「我們提出到底控罪是甚麼的時候,這個關係到我們到底是違反禁制令,還是警方純粹是執行公安條例,警方絕對要解釋清楚給現場人士知道他們可能要負擔的刑責。」

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今日警方到底在哪個時候接到申請禁制令的那班人要求你們來執法我覺得警方需要交待,是不是。」

現場:「解釋、解釋。」

現場有市民舉標語抗議,及高舉我要真普選橫幅。

現場:「我要真普選、梁振英下台!」

執達主任半小時後開始清除馬路上的障礙物。

記者 林秀宜:「由於佔領人士使用拖延策略,從早上10時半開始清場到目前已經超過3小時。」

下午一點半過後,由於仍有佔領人士不肯離開,執達主任要求警員協助,警方向在場人士發出最後警告。期間部份人一度與警方推撞,現場非常混亂。警方開始拘捕多名旺角佔領人士,包括立法會議員梁國雄。

亞皆老街大部分的障礙物已被移除,並在下午4時前恢 復通車。

記者 林秀宜:「在我身後的一段彌敦道將在星期三早上進行清場,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