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格森案開槍警不起訴 全美抗議四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5日訊】今年8月發生在美國密蘇里州佛格森市的黑人少年布朗遭槍擊致死案。美國密蘇里州檢方大陪審團今天裁決,不起訴 開槍的白人警官威爾森。這起事件,已經引起美國種族對立的緊張情勢。

聖路易斯郡 檢察官 麥克古洛區:「他們認為沒有確切的證據存在,足以起訴威爾森警官,並駁回對他的五項指控。」

聚集在街上等候裁決結果的民眾非常憤怒,開始縱火焚燒車輛及加油站。警方發射催淚彈試圖驅散抗議群眾。身為美國第一位黑人總統的歐巴馬,在第一時間發表演說。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必須接受大陪審團的決定。有些美國人同意這項決定,有些美國人非常失望,甚至憤怒。這是個能夠理解的反應。」

全美各地都有人發起示威活動,洛杉磯和紐約也有數以千計的民眾聚集,抗議大陪審團的裁決結果。

洛杉磯民眾:「黑人的生命是重要的,我們持續表達,有色人種珍視生命。」

紐約民眾:「不只是不安,很受傷,也很沮喪。讓你懷疑這個你長大的地方,還有你能不能生活在這裡。」

紐約民眾:「怎麼可以這樣,都有之前證明過的證據了。」

紐約民眾:「我有很多年輕的男性黑人朋友,很明顯他們隨時都有可能被槍擊。」

18歲的非裔美國少年布朗,8月9號在密蘇里州佛格森市郊區,遭到白人警官威爾森開槍射擊,身中6槍以上,傷重不治。這一事件,引起美國種族對立的緊張情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