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結合公益平台 徐惠如用愛孕育好滋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5日訊】帶您看到,一位室內設計師徐惠如的故事,創業10多年,經歷事業挫敗與朋友背棄,但都沒有讓徐惠如氣餒,反而更加思考如何幫助弱勢,將公益平台的概念注入餐飲,徐惠如的美味餐點,每一點滴都是關懷的幸福滋味 。

慈善幸福協會創會長 徐惠如:「這個起司給你。」

起司,蟹肉棒,再放上滿滿的火腿丁,想吃甚麼,自己加,第一次動手做披薩,小朋友好興奮。

小朋友:「第一次做這個,有加很多料,又很有趣。一定很好吃。」

小朋友:「很,很幸福因為是自己做的。」

香噴噴的披薩出爐,令人食指大動,小朋友把做好的成品,優先端給學校師長品嚐。

小朋友VS. 校長:「校長請吃披薩,謝謝。」

滿足又開心的笑容,其實,這些孩子來自新竹偏鄉弱勢家庭,透過慈善協會的安排與學校合作,募集文具和物資幫助孩童,更提供了一個餐飲空間,徐惠如要賣的是,讓孩童感受到被關懷的幸福。

慈善幸福協會創會長 徐惠如:「他們也許從來沒有這樣子的一個經驗,所以我希望在他們的生命的成長學習過程當中,留下一個非常美好,非常幸福的一個回憶。」

俏麗短髮加上溫暖笑容,她是推動慈善協會平台的創會會長,徐惠如。30多歲的她,也是一位室內設計師,2004年創業至今,經歷事業挫敗與朋友背棄,設計公司從原本6家被迫關掉3家,不過這些人生歷練,並沒有讓徐惠如氣餒,反而讓她學會正面思考,在2009年成立慈善公益協會,幫助弱勢團體。

慈善幸福協會創會長 徐惠如:「因為我小時候的學習成長環境,也不是這麼的富裕,所以內心的那一種渴望,跟期待其實我都可以感同身受。有志一同的人齊聚在這個平台,我們的力量會更大,我們可以幫助更多的孩子,讓更多的弱勢家庭的孩子,能夠受惠。」

去年12月,寒冷冬天,徐惠如的餐廳裡正舉辦一場溫馨的捐書儀式。善心企業為了一圓偏鄉學童閱讀課外讀物的夢想,推動小圓滿讀書計畫,捐贈新竹縣四所小學,每間學校100本新書,一季交換一次,輪流閱讀。

新竹縣華興國小校長 何享憫:「一年的一個輪動當中,學校實際上,小朋友他可以獲得400本這個圖書的效益。」

新竹文化扶輪社社長 范光堂:「這個跟其它的公益可能應該有,很大的差異,我想捐書直接去對一個小小的朋友,一個我們國家的支柱,應該是最大直接的幫助。」

徐惠如的愛心,從台灣遠送到尼泊爾,2012年徐惠如前往尼泊爾參與公益活動,因緣際會下品嚐到人工篩選的頂級阿拉比卡咖啡豆,這一杯咖啡,也讓徐惠如間接了解當地農民,與孩童的貧困窘境,因此,以幫助弱勢為己任的徐惠如,和慈善協會平台成員,合力幫助尼泊爾200位小朋友,以及弱勢族群。

國際獅子會300-G1區鳳心獅子會會長 周玟妡:「你幫助到別人,別人給你微笑的一個,回饋,我就覺得是,好像就值得了。」

慈善幸福協會創會長 徐惠如:「就希望說是不是有甚麼方式,可以幫助當地的小農,那我們帶回來台灣,經過台灣的包裝跟料理,然後賺到的錢再次回饋到這些孩童的身上,那第一個可以帶動尼泊爾的經濟,活絡起來,第二個能夠再度幫助孩子,能夠讀書就學。」

徐惠如的慈善幸福平台,涵蓋藝術領域,今年10月新竹縣國際花鼓藝術節,擔任承辦單位的徐惠如,特別邀請壇城沙畫在新竹縣文化局參展,讓新竹居民可以欣賞壇城沙畫製作,還能親自體驗。

居家藝術設計師 蔣育鳳:「豐富的色彩,然後對人生無限的幻想,然後在那個畫作當中,這對他們從小就能夠,很容易的知道說其實,自己創作的東西都是最美的。」

慈善幸福協會創會長 徐惠如:「作畫過程當中,它又有一個方圓的規矩存在,我覺得這對孩子的一個教育,是非常有一個,一個深遠的寓意存在。」

幫助弱勢團體,著重孩子教育,徐惠如走出人生的黑暗谷底,將幸福理念運用在事業,投入慈善公益,成立短短幾年的慈善協會平台,現在已經擁有超過100位會員,未來,徐惠如希望能夠透過平台,以台灣作為基點,讓愛心無國界,傳遞幸福。

採訪撰稿:林秋霞 李晶晶

攝影後製:佘志誠 曾奕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