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電蓋溫室 陽光屋頂種出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6日訊】由經濟部能源局推動的「陽光屋頂百萬座」計畫,鼓勵業者跟民眾,利用住家屋頂裝設太陽能板來發電,有業者在溫室栽培的農場上,建置太陽能發電板,妥善利用空間,也種出好作物。

阿婆們正忙著整理山蘇田,這麼大一棟溫室,屋頂全部都是能種出電的太陽能板,溫室裡的用電全是自給自足,像這樣的太陽能溫室房成了雲林海邊的新風景。

台大農經博士 王進學:「在這區塊 太陽夏天的時候,會直射這裡 直射北回歸線,比屏東好,比熱帶區還要好,除了這個之外,我們又靠海邊,所以雲霧比較少,天氣晴朗時候也比較多。」

溫室裡種了各式各樣菇類,利用溫度濕度的調節,農作物的成長也特別好。

台大農經博士 王進學:「我們把旁邊圍起來,做一個相對性控溫、控濕條件的時候,是非常適合它生長,我們只要提供溫度跟濕度的控制,然後還有通風要注意,我們菇類就會長的很好。」

從金融業退休的邱先生,運用自然能源來發電,做綠能農產的推手 。

太陽能農場董事長 邱信富:「我家是住在新化,我們家是農家,小時候都在田裡頭長大,有機會接觸到農業,我就想要做點不一樣,有這樣太陽能農場的想法,我就把安心農業在這邊推廣。」

利用屋頂種電,不僅妥善利用空間,也少了環保問題,開創更多的經濟與環境效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