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隔9年強龍再碰頭 決戰中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7日訊】好,明天選前之夜,雙英都會到台中輔選,我們來看到候選人部分,強龍對決,民進黨候選人林佳龍十年耕耘基層,來勢洶洶;而國民黨候選人胡志強,在現有的行政資源挹注下,尋求連任,候選人各自必須得到80萬人支持才能入主中市府。

不管是在傳統市場一一握手拜票,還是里長候選人造勢大會,選戰進入倒數,候選人把握最後機會衝刺。

「強龍」之爭,相隔9年再度上演,主打政績牌的胡志強,歷經了2任市長、縣市合升格的首任直轄市長,市長當了13年,甩不開「做太久」的包袱。經營地方十年的林佳龍,喊出「改變台中」,要讓台中市民看見「希望」。

台中市長 胡志強:「兩屆做完要選直轄市也是選民給我當選對不對,選3次贏3次是缺點還是優點?」

台中市長參選人 林佳龍:「這是我跟胡志強第二次的對決,命運的安排,十年前十年後,所以二次對決改變台中。」

胡志強積極「清倉」展示政績,如BRT、歌劇院等,雖然讓市民眼睛為之一亮,但也因倉促趕工遭致批評。 而擁有立委評鑑第1名、形象清新的林佳龍,除了陸續端出政見,更勤跑基爭取認同。

台中市長參選人 林佳龍:「我相信台中市民已經做好換市長的準備,我們就是穩紮穩打,步步為營。」

台中市長 胡志強:「東勢一直在等這一條路,這個橋,拖20多年沒道理,所以胡志強當選一定要給他做好,好不好。」

民眾 吳先生:「兩個都不錯啦,真的,兩個都不錯。」

民眾 顧小姐:「我覺得他給我們台中建設得不錯啊。」

民眾 劉小姐:「我覺得換一個人看看吧。」

民眾 顏先生:「換一個新氣象。」

這次中台灣選舉,是國民兩黨高度關注的一級戰區,被視為攸關2016總統大選藍綠版圖區塊移動的指標,雙方都有輸不得的壓力。兩位夫人的親切形象卻都深植民心,市場掃街、與民眾話家常,邵曉玲和廖婉如穿梭忙碌的身影,稍稍化解陷入膠著選戰的煙硝味,用柔性訴求,希望爭取更多選票,也是這次首長選舉的一大嬌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