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逼柯表態 透視選戰中的紅色滲透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7日訊】台灣將進行史上大最規模的地方選舉,雖然,中共國台辦說,不會評論、干涉,然而,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卻要求,柯文哲對九二共識表態,帶您看到,這次大選的紅色滲透。

選前倒數四天,中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出手,要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承認所謂「一個中國,各自表述」的九二共識。

記者 VS.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 柯文哲(2014.11.25):「(今天國台辦主任有出來講,說如果您當選的話,希望您對九二共識,您有一個基本的表態的態度)作為一個台灣的國民,或是說台灣的知識份子,我最大的疑慮是,到底九二共識是什麼?有人能不能告訴我,那內容是什麼?所以是這樣啦,至少在這一刻這一秒,中華民國是我的底線。」

首度表態兩岸,柯文哲接招北京信號,國台辦正在試探,一路號稱打破藍綠的七彩隊伍,能不能容下,紅色勢力。另一邊,國民黨連勝文則費盡心力,想斬斷連家千絲萬縷的紅色臍帶,仍遭受層出不窮的質疑,還被直擊,遊行隊伍中打頭陣的,是長期在101宣揚共產黨的愛國同心會。

中國流亡作家 袁紅冰:「這是共產黨長期統戰的結果嘛,他們出現在連勝文的,支持連勝文的隊伍裡,很明顯的表達了一個,從過去的角度看,共產黨是把連勝文啊,當作它們,極其有可能成為它們在台灣的政治代理人。」

中研院社會研究所副研究員 吳介民:「鄭立中的活動形式,很像拜會樁腳,很像在接收國民黨的地方派系網絡。台灣360多個鄉鎮市區,他走訪了340多個,陪同的有連戰、吳伯雄、江丙坤、張榮恭…包括接機,那都是用國民黨智庫的名義邀請的。」

學者憂心,中共正順藤摸瓜,接收國民黨派系網絡,從里長到宗教領袖,全面滲透。鄭立中全台走透透,透過頂新牽線農委會官員。「中國生產黨」盧月香自爆幫台商買機票,顯見中共對台布局,台商和新移民,角色關鍵。

北京台商女兒 陳小姐:「現在就是因為,就是有半價或免費的機票,所以台商回台投票的意願非常的高,可是不見的是向對手陣營宣稱的,就是全部就是支持連勝文的,而有很大一部分,甚至絕大多數是支持柯文哲的。」

中國流亡作家 袁紅冰:「從另一個角度看,共產黨也是完全的一個實用主義者,如果連勝文這次敗選,連家有可能,整個連氏家族,都有可能像共產黨用過的手紙一樣,就扔掉了。」

選情告急,連勝文競選看板上海現蹤,兩岸政商就怕打壞2005年至今的國共權力布局,中共雖不解柯文哲何以用白袍鬆動藍綠,仍伸出橄欖枝,試圖收攬太陽花後權力更迭,要在九合一大選的政治版圖中,滲透紅色勢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