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瑞旦師生筆墨聯展 體驗筆墨哲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7日訊】書法是華人特有的國粹,儘管時代發展,到現在,還是有許多民眾把書法當成嗜好,鏡頭來到桃園一場師生筆墨聯展,一起來欣賞中國書法背後的深邃內涵。

大筆揮毫,寫下「翰墨風華」四個大字,書法家盧瑞旦,為今年的師生聯展題字。

書法教學近30年,盧瑞旦首重基本功,先從坐姿、握筆,以及基本筆畫學起。

書法老師 盧瑞旦:「因為中國書法我覺得紮根基,就像我們孩子,我們在學步的時候,你要從爬、坐、你要站立,然後你要能稍微走動,之後再跑。」

教學多年,盧瑞旦的學生多達數千人,今年師生聯展近百人參展,盧瑞旦的教學風格,讓學生難忘。

書法學生:「因為盧老師的這種教學的規劃,我是真的很喜歡,而且是循序漸進的這樣子,讓我學的很開心。」

書法學生:「老師總是說我有進步,讓我覺得我在寫書法的過程中,如果我遇到挫折,只要努力我就會進步。」

桃園縣書法教育學會理事長 宋良銘:「盧老師他為人非常親切和藹,所以他的作品跟學生,是融合在一起的,讓大家感受到這個書法是對我們文化的一種提升,對我們的社會有正面的效果。」

深入了解書法,就能發現它不只是筆畫上的練習,背後還融貫著中華文化與歷史。

書法學生 王文芝:「因為你學書法,要歷史啊、國文啊,都要程度好一點,所以我就慢慢的好像在,培養我的修養方面可能也是比較好一點。」

詩中有畫,畫中有詩,中國書畫藝術內涵博大精深,盧瑞旦的學生當中,也不乏有畫家前來學習。

書法學生:「之前我是在學畫畫,國畫、山水畫之類的,但是因為國畫也要落款嘛,之前的落款寫的不是很理想,所以想透過我太太(介紹)在盧老師這邊學。」

書法老師 盧瑞旦:「書法不是只要技巧而已,還要包括每個人自己的行住坐臥,我們身邊的朋友、身邊的親人,身邊的所有的人互動,每一個人你跟人家的互動因子,都可以灌輸在我們這個腦海裡面。」

今年師生聯展,作品超過130幅,包括楷書、隸書、篆書等字體,民眾除了欣賞,不妨也親身體驗書法內涵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