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雲人物躍第3 黃之鋒:更想運動有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8日訊】美國《時代》雜誌進行年度風雲人物評選,香港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目前排名從第15名迅速上升到第3名,甚至壓過俄羅斯總統普亭和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拉拉。黃之鋒今天接受廣播專訪時說,與其被票選為全球風雲人物,他更希望看到雨傘運動有成果。

香港雨傘運動兩個月來,已遭警方兩度逮捕,才18歲的黃之鋒,在美國《時代》雜誌讀者投票的年度風雲人物,排名從第15迅速爬升到第3,僅次於印度新任總理莫迪、和美國密蘇里州佛格森案的抗議群眾。票數衝的這麼快,黃之鋒認為,一部分是因為來自於對中共政權的不滿。

學民思潮召集人 黃之鋒:「現在票數越來越多,是所謂給中共一巴掌,這種說法」

香港名嘴 李慧玲:「你自己想不想做這個時代週刊今年的風雲人物呢?」

學民思潮召集人 黃之鋒:「我覺得做這個(風雲人物)其實作用都不大,我寧願這場運動快點有成果,只有這樣我們雨傘運動才能延續下去,而不是不了了之,這是我更想做到的事。」

黃之鋒說,如果成為風雲人物榜首,能迫使特區政府重啟政改的話,他求之不得,但他已經登上過一次時代雜誌封面,不認為這對港府起到多大壓力。

港府周二執行旺角清場,?之鋒第二次遭逮捕,眼鏡、球鞋,手機都被扣查,甚至被警方粗暴侵犯私人部位。是否考慮升級抗爭行動,黃之鋒說,他們不會退縮,但學民思潮和學聯不會呼籲市民再到旺角,暫時也沒有「光復旺角」的打算。

如果民眾想表達訴求,應該去金鐘或銅鑼灣的佔領區。對香港民主運動連續遭到強硬壓制,《華盛頓郵報》的評論指出 ,即使順利清場,中共最終將失去對香港政局的控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林嘉韋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