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焦屍曝路邊 總統震怒立法改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8日訊】墨西哥格雷羅州今年9月底才發生43名學生失蹤案,今天又發現11具布滿彈痕的焦屍被丟棄在路邊,被懷疑與此案有關。墨西哥總統尼托震怒表示,對於貪腐的地方政府,將收回權力由中央政府指揮。

墨西哥總統 尼托(Enrique Pena Nieto):「下星期一我會在國會倡議進行憲法改革,請國會通過法律防止市政地方當局參與組織犯罪。這項新法律將建立機制,使聯邦擁有控制地方市政的服務或解散(權力),當地方政府有充分證據指出參與組織犯罪。」

墨西哥總統震怒,誓言要修法,讓聯邦控制所有的地方警察,解決暴力問題。

因為,今天格雷羅州路旁被發現11具布滿彈痕的焦屍,全部都是男性,其中部分被斬首,目前還在調查是否和學生失蹤案有關。

格雷羅州九月底爆發43名學生失蹤案,家屬示威抗議,他們質疑,失蹤者是受伊瓜拉市長命令被毒梟綁架,要求政府給一個交代。

格瑞羅州教師工會秘書長 雷耶斯(Ramos Reyes Guerrero):「六十一天看不到他們,這真的是現在國家的一個玩笑,包括總統、總檢察長和總秘書長。整整六十一天他們不對外公布情況,熱門的格雷羅運動要求公布學生是否還活著,因為家屬都還在等待,因為他們需要被尊重。笑話已經夠了,他們當初與共和國的總統簽署文件,而且他們承諾(官員的責任),但目前對家屬、參與格雷羅運動的人們以及墨西哥人都沒有正面的回答。」

伊瓜拉市長阿瓦爾卡(Jose Luis Abarca)的妻子潘妮達(Maria de los Angeles Pineda)在官商勾結的販毒集團中扮演了重要角色,讓她贏得了「毒品第一夫人」的稱號。如今她又多了一個稱號「謀殺犯第一夫人」。

墨西哥43名學生失蹤案引起全國群情激憤,被捕的警官爆料,他們已經被市長交給販毒集團。抗議遊行隊伍在州長官邸抗議,四處噴漆塗鴉。甚至有抗議群眾在教育部辦公室縱火。

在過去10年,墨西哥共有10萬人遭到殺害,2萬7千人失蹤。如何打破與犯罪勾結的貪腐地方政府,將是墨西哥總統尼托的最大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