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變天 澎湖金門「雙陳」自行宣布當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9日訊】目前全台計票接近尾聲,過去國民黨在離島地區穩操勝券,但澎湖、金門已經確定失守,民進黨澎湖候選人陳光復,以2萬9千104票,擊敗國民黨提名的蘇崑雄的2萬3千311票,翻轉了國民黨執政17年的政局,而在金門方面,無黨籍金門縣長候選人陳福海,也以1萬9714票,領先對手現任縣長李沃士的1萬3667票,我們來聽聽兩人的當選感言。

民進黨澎湖縣長候選人 陳光復:「因為你們的辛苦,有人早上排3小時回來投一張票,4點拚回去台灣,這麼多人的關心,光復永遠不會忘記,澎湖的需要,鄉親的需要,拚命為澎湖!」

民進黨澎湖縣長陳光復曾在2005年參選澎湖縣長選舉,但當時以48.16%得票率敗給國民黨王乾發,這次重披戰袍,針對老人安養、農漁勞工照顧等多達12條政見,成功翻轉由國民黨治理17年的澎湖縣政局。

而無黨籍金門縣長候選人陳福海,也在選票領先現任金門縣長李沃士7千票的情況下,自行宣布當選。

這次金門縣長選舉,雖然現任縣長李沃士有行政資源優勢加持,金門也連續3年獲選為「最幸福城市」,但李沃士並沒有連任成功。而金門這次參選人更是多達10人,參選人數也創下民選縣長以來新高紀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林威宇 曾天庇 林凱馨 金門澎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