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愛看選舉 馬總統:大陸沒這場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29日訊】九合一選舉在即,有許多大陸觀光客來台,除了原有的觀光行程外,參訪各式的競選活動也成了近期的熱門行程之一,總統馬英九也表示,許多大陸觀光客來台灣,最喜歡參訪的就是競選活動。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最近這段時間他們最喜歡參訪的地方,就是競選活動的現場,因為他們在中國大陸,沒有像台灣這樣,這麼熱烈的競選的場面。」

總統馬英九,在接見國際青年民主聯盟的參訪團時表示,最近這段時間,許多來台灣的大陸觀光客,最喜歡參訪的就是競選活動。

實際走訪陸客景點,許多人都是首次觀選,體驗民主。

大陸遊客:「我們就是這個話一般,我們就是看一看,這個造勢是怎麼一回事,每次我們在大陸看的話,看了這個事情不怎麼了解,也看一看這個陸地的情況是怎麼回事。」

來台旅遊的大陸遊客,對於台灣的選舉造勢活動,抱著好奇的心態,想要多了解選舉是怎麼回事,不少旅行團的領隊導遊也都會向團員推薦一些相關的介紹。

大陸遊客:「他支持我們去看,正好我們碰的到。」

大陸遊客:「導遊都在建議我們看台灣的新聞台,在推薦,一直在推薦。」

台灣選舉文化,不論是造勢活動、廣告文宣,又或者是競選對手間的互相攻防,都讓沒有真正體驗過民主選舉的陸客們,大開眼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