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敗 外媒:北京不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1月30日訊】這次九合一選舉,國民黨一舉失掉大片政治版圖,甚至失掉台北台中等鐵票倉。外媒紛紛認為,國民黨失利的重要原因,就是國民黨的親中政策。而國民黨這次的慘敗,也讓北京不安。

柯文哲陣營競選總部(2014 .11.29):「柯市長好!柯市長好!柯市長好!」

無黨籍政治素人柯文哲登上台灣首都市長寶座,而另一邊,掌握台北市將近16年的國民黨陣營,只能深深一鞠躬,對支持者表示抱歉。國民黨這次九合一大選,輸掉大片江山,只剩下新北一都,和另外五縣。日本各大電視台都以,台灣地方選舉,國民黨慘敗為標,進行報導。

富士電視台:「昨天的地方統一選舉,執政國民黨在台北等主要都市被擊敗,可說是歷史性大敗。」

BBC記者 Cindy Sui:「他們同時也擔心國民黨的對中政策,他們擔心,最後將傷害台灣的獨立性以及民主。」

TBS電視台:「對馬英九政權一直以來積極推進的親中路線,選民表示了厭惡。對之後的對中政策,可能會帶來影響。

《華爾街日報》報導,「國民黨在傳統上來說強勢掌握的台北台中遭到挫敗,很可能給北京帶來不安。」

今年三月太陽花學運,以及330這天,50萬人上街反對兩岸黑箱服貿,可謂是台灣人民反對政府親中政策的大反撲,這次選舉,台灣人民再次用行動,讓政府聽見人民的聲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宣妤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