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立院再戰兩岸監督條例 民團籲撤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日訊】九合一選舉落幕,雖然內閣總辭,但兩岸金融三會和爭議法案的進度,並沒有停止,明天,立法院院會就要處理兩岸協議監督條例 付委復議案,民間團體上午連忙拜會在野黨團,希望在新閣揆就任前,暫緩審理。

內閣週一提總辭,同時間,民間團體急忙拜會立法院在野黨團,因為兩岸監督條例排入週二院會議程,民團希望在野黨能提撤案,延後處理。

經濟民主連合 召集人 賴中強:「應該讓新的行政院長,把舊的行政院版的監督條例撤回,從新檢討,再提出。」

強調責任政治,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還主張黨紀鬆手,等下屆立委提名完成後再進行監督條例審查。

經濟民主連合 召集人 賴中強:「因為那個時候,委員考慮的是馬上要面臨選舉,我要交出什麼樣的成績單來面臨民意。」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在標準的民主國家裡面,既然行政院長換人,這些都必須從新來過,除了法案以外,預算要不要從新再討論,這個部分我們民進黨團也還沒有開會,但是我們會做一個整體的思考,就是包括預算、包括法案要怎麼做。」

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慘敗,兩岸監督條例審查再添變數,而國台辦表明,無論選舉結果如何,都將繼續安排兩岸密集交流,下禮拜,海協會長陳德銘、大陸國務院前副總理曾培炎都將來台。

經濟民主連合 召集人 賴中強:「進行各種交流,我相當這是它們一定會做的事情,它們發現過去透過一些特殊的政商集團、買辦、國民黨,想要控制整個台灣社會,從這次選舉來看,它們知道是不可能的,但是事實上,你再想控制,透過更多的買辦、更多元的買辦,也達不到你的目的,因為台灣人民,要求政治的自主,經濟的自主,這個決心是不會改變的。」

民進黨團表示,為避免再發生張慶忠30秒事件,將積極爭取主導議程,比照食安法,併案監督條例各個版本,進行逐條審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