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人警察抱黑人淚童 照片獲廣大迴響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日訊】美國黑人青年遭槍擊案,引發全美140個城市的抗爭,自由攝影記者阮強尼,拍下示威中,白人警官擁抱黑人男孩的照片,之後也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迴響。

一位白人警察緊緊擁抱流淚的非洲裔男孩,這張照片被「俄勒岡人報」(Oregonian)以「被分享到世界各地的擁抱」為名刊登後,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短短5小時就有超過15萬人次分享此照片。

照片中是波特蘭警察巴努(Bret Barnum)和12歲的非洲裔男孩哈特(Devonte Hart) ,11月25日,他們在布朗案抗議活動中第一次見面,當時哈特正拿著「免費擁抱」的標語牌子,但哈特因為恐懼而淚崩。

CNN找到照片中的警察巴努,而巴努說。

波特蘭警察 巴努:「我知道他在流淚,我看著我的同事布萊恩問,他是否一直在哭,我們就過去,過去那裡做我該做的,不是以警察身分而是一個人類。」

哈特的養母珍‧哈特(Jen Hart)在臉書網站說出這張照片背後的故事,她和孩子們走上街頭,是想要提醒大家愛和善良,以及每個人的重要;我注意到哈特的掙扎和淚水。但他有一顆像金子一樣善良的心超越一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