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報到 今夜到明晨下探12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日訊】入冬首波冷氣團今天報到,氣象局提醒,最冷的時間點將落在週一深夜到週二清晨,最低溫將下探12度,加上未來一週華南水氣充沛,週四又有下一波冷氣團報到,濕冷天氣持續到週五,3000公尺以上高山也有機會下雪。

天氣變冷了,有民眾特地來麵攤吃碗熱麵當早餐,老闆娘貼心端碗熱湯,給客人暖暖胃。

市場攤販看準時機,把發熱褲大衣通通擺出來,立刻有人上門。週一首波冷氣團報到,台北街頭從夏天變冬天,媽媽把小孩包緊緊,街頭小販更乾脆穿上雨衣,擋風兼禦寒。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昨天在西半部地區的最高溫,幾乎都有在30度以上,但是今天呢,預測在北部最高溫只有19度左右,目前這波大陸冷氣團,會持續影響到明天,從今天深夜到明天清晨這一段時間,是溫度最低的時候。」

以北部為例,週一中午高溫大約19度上下,傍晚降到15、16度,入夜後更會掉到12、13度。中南部氣溫也是直直落,中部最低溫16度、南部18度,而這還只是第一波。第二波冷氣團週四報到,北部低溫13度、中部14度、南部16度,加上華南水氣持續東移到台灣,週五前全台都是又濕又冷。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從今天開始一直到星期五之前,水氣上面都偏多,所以全台各地都是有機會下雨,不過在雨勢比較明顯的地方,還是會以迎風面還有山區為主。」

預報員也說,只要低溫和水氣配合,週一深夜和周四深夜,3000公尺以上的玉山合歡山有機會下雪,想賞雪的民眾可以碰碰運氣,上山等等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