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滲中華電機房拍照炫耀 立委憂國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日訊】週刊爆料,中華電信南區機房遭陸客進入拍照,還將照片貼上微博炫耀。事後被查出這名以自由行身分來台的陸客吳昕,是具有中共官方身分,上午立委蔡煌瑯召開記者會,請國安局、中華電信、NCC等單位列席說明。

一張張大型電信主機照片,赤裸裸的被貼在網路上。這是以自由行身分來台的大陸人 吳昕所拍下的,他以《中華驕子》雜誌社主任名義申請來台,但其實他具有中共官方身份背景。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居然有中國的官員,可以堂而皇之的進入中華電信的南區電信主機房。顯然就是來從事某種間諜的行為,那這個國安局有沒有啟動任何防堵的機制?」

蔡煌瑯也表示,電信機房形同國安重地,吳昕進入主機房長達一個半小時,如果他要掛線監聽、破壞,台灣的通訊網路恐將遭到癱瘓,要求國安單位嚴加調查處理。

國安局組長 趙家鋒:「我們國安局聘請中華電信依據吳員到達該機房所經過的歷程,做個詳細的調查,並呈報給它的主管機關,就是國家通訊安全委員會。那針對官方身分反情報部分,本局會依照委員的指示,回去協請國安單位立案查處。」

中華電信表示,事後針對機房檢查,並沒有查到被破壞的跡象。而這位陸客,是當天在機房當班的王姓工程師帶進去聊天的,已將他記大過1次、調職處份。

中華電信公共事務處副總 何旭輝:「關於整個機房相關的強化管制或防範後續等等,我想這個總經理已經呈了這個命令,內部相關的改善措施,目前已在啟動當中。」

雖然中華電信做出改善承諾,但立委質疑,台灣保密防諜警覺性變成這樣,恐怕不是一句螺絲鬆了,就能交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