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漁船俄國外海沉沒 1死52失蹤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日訊】南韓漁船「五龍501號」昨天(1日)下午2點20分左右,在俄羅斯白令海捕捉鱈魚作業時沉沒,附近三艘俄羅斯漁船立即趕往現場救援,可是當時風大浪高,只有救出7人並打撈一具遺體,另外52人仍然下落不明。

南韓外交部領事局長 李明烈:「海水淹進船上漁獲儲存空間然後水位上漲。因此,整艘船沉了。」

繼歲月號沈船之後,南韓又添一起沉船事故。船齡36年、重1753噸的「五龍501號」漁船,因為漁船收網時與大浪一同灌進船艙,漁獲又堵住排水口,導致船體傾斜沉沒,只能被迫棄船。

船上載有1位俄羅斯監督官、11位南韓人、13位菲律賓和35位印尼漁工。由於事故現場風速高達每秒27公尺,浪高達6公尺,而且沉船當時大部分船員著救生衣跳入零度以下的海水中,導致搜救困難,附近三艘俄羅斯漁船只救出俄羅斯監督官在內的7人,另有一位南韓人失溫死亡。

南韓當局已經請求俄羅斯幫助救援行動,但是正逢冬季加上海象惡劣,情況並不樂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