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雲林崙背 探訪洋香瓜達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2日訊】台灣四季水果豐富,雲林崙背是洋香瓜的故鄉,從隧道式一直到現在的溫室種植,少了病蟲害,還可以整年都生產,沒有連作傷害,我們帶您探訪當地的洋香瓜達人,了解成功原因。

紋路非常漂亮整齊的洋香瓜,果肉有翠綠色的、還有亮麗搶眼橘色系品種的,果肉非常紮實,讓人看了口水直流。

李應期太太 李秀貞:「熱熱的,吃這個溫室的洋香瓜,很清甜很好,我自己也很愛吃。」

溫室洋香瓜呈現圓弧可愛的造型,冬天果實較小,但是果肉比較甜。

洋香瓜達人 李應期:「熟度大部份的判斷,就是這瓜的葉子有老化現象,這就是因為果實在成熟期,需要大量的?,所以它把植物主體裏面?,抽到果實裏面,果實才會甜。」

崙背洋香瓜的價格,維持在一台斤50到80元,為什麼經濟價值這麼高呢?

洋香瓜達人 李應期:「沿海地區它有一個好處,就是它的海風較大,海風較大就是說,把晚上的溫度降快一點,我們洋香瓜就是要日夜溫差,要八度以上品質才會更好。」

李應期採用溫室、吊架式種植,少掉病蟲害,另外,他達到全年供應,不會受到連種的傷害。

洋香瓜達人 李應期:「在這裡就要把土壤維持好,每一次施肥時用有機肥,因為有機肥不會造成土壤酸化,還是鹽害累積太嚴重。」

克服連作,克服環境,洋香瓜達人的用心堅持,也讓外界看到台灣農業的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