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慘敗 馬英九辭去國民黨主席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3日訊】新聞頭條來看到,國民黨九合一大選慘敗,主席馬英九,今天(3日)辭去黨主席一職。馬英九兩度向中常委鞠躬道歉,承認失敗,他希望新任主席能帶領國民黨,重新贏回台灣人民信任。

國民黨主席 馬英九:「今天我向常會宣布,辭去中國國民黨主席的職務,也再次向大家誠懇的道歉。」

鞠躬十秒鐘,馬英九為敗選負責,宣佈辭去黨主席。

國民黨主席 馬英九:「面對艱鉅的未來,我們已經沒有懷憂喪志、自亂陣腳的本錢,希望代理主席能盡速完成黨主席的遞補補選,也希望新任黨主席,能帶領所有黨員合作團結、重新振作,讓人民願意再給國民黨一次機會。」

馬英九宣布辭職,現場播放國父紀念歌,馬英九眼眶泛淚,與中常委逐一握手,離開現場。黨內氣氛一片低迷,郝龍斌、吳敦義臉色沈重,但另外兩位副主席朱立倫和胡志強,卻雙雙缺席。

國民黨中常委 姚江臨:「一個是要繼任的市長,一個要卸任,一定很多事情要辦。」

國民黨中常委 李德維:「朱副主席也是我們的黨員之一,我相信大家現在對這個黨面臨這麼困難的工作,大家會團結一致,共同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國民黨九合一選戰,兵敗如山倒,百年政黨面臨艱鉅考驗,場外國道收費自救會抗議,場內還有資深黨員高分貝嗆聲要退黨。

國民黨員:「(所以你今天是來退黨的?)我今天是來退黨的,這些中常委有些吃裡扒外的,為什麼不能一起下台,主席都下台了,副主席也下台了,我也是辛辛苦苦繳黨費給這些中常會。」

國民黨馬主席時代落幕,由吳敦義暫時代理黨主席,著手處理下任主席改選。未來不管是誰上任,都面臨重大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