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絕食兩天堅不退 外媒關注港情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3日訊】對於佔中三子前往警署自首,學聯和「學民思潮」都表示尊重他們的決定,但不會跟進。已經絕食第二天的黃之鋒表示,仍會繼續絕食行動,他在接受外媒採訪時說,絕食,是迫使港府出面與他們重啟政改對話的唯一途徑。

這幾天香港氣溫只有攝氏十五六度,學民思潮三人組展開絕食行動的第二天,許多外國媒體也在現場,關注黃之鋒等人的身體狀況。

學民思潮召集人 黃之鋒:「我知道絕食對身體造成的傷害,但我認為這是能迫使港府出面和學生重啟政改對話的唯一途徑。」

過去兩星期以來,面對港警強硬鎮壓,就算被打到頭破血流學生們都不願撤退,衝突升溫之際,佔中三子卻突然宣布佔領行動結束,決定自首。

政治評論家 林保華:「自首我是這樣子看法,如果你是幾個人自首沒有作用的,我覺得要自首,就全部去自首,等於全部幾百個人幾千個人就到警察局,等於變相佔領,這種自首就比較有意義嘛,等於再把群眾再發動起來。//等於是,也是給政府一種,一種壓力」

對港府當局不斷升高與學生之間的對立,國際社會高度關注,美國英國政府相繼表態,要港府及北京當局自制。包括金融時報、BBC這兩天也對香港局勢提出分析,BBC評論,中國正面臨著,在香港失去一整個世代的民心。

台灣太陽花學運召集人 林飛帆: 「國際社會都在看,香港現在最新的局勢,所以北京政府跟港府對於整個流血事件,責無旁貸,它必須要負起這個責任。我想它的政治改革的議程,它應該必須很清楚的去提出來,回應香港民間的這些訴求。」

已經堅持超過兩個月的雨傘運動,能不能像台灣太陽花學運一樣光榮退場,沒人能預料,但香港的未來,對所有還堅守在廣場的民眾來說,已經沒有退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