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高地土雞城林立 土雞料理引饕客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3日訊】台南市左鎮區,近年來已經成為許多民眾看日出雲海與欣賞特殊月世界的景點,除了風景外,遊客在往高雄內門308高地上走,沿路有不少土雞城,也成為當地的另一個特色。

308高地以前為軍方用地,為高雄與台南的交界處,現在,這裡也成為土雞料理的聚落。

民眾:

「我們今天早上從中山大學騎機車過來,豆乳雞吃起來就是酥酥脆脆的,然後有很濃的豆乳香味。」

民眾:

「雞肉吃起來比較有咬勁,比較有香味,不會吃起來軟軟的感覺。」

當地至少有7家土雞城,商家標榜放山土雞。所謂的放山土雞,就是傳統的養雞方式,需要8個月的養殖才能進行宰殺,與化學速成雞飼養只需35天,足足差了200多天,養殖時間差了7倍。

土雞城業者 洪連和:

「第一點我要求養殖戶不能加藥去養雞,第二土雞都是吃草與飼料,我們在烤的原味的雞,都是簡單加上鹽或醬油去烤就非常好吃,非常香了。」

土雞城成為觀光的另一項特色,許多顧客選擇來這裡,品嚐土雞進補。

民眾:

「我有點了何首烏雞湯,那雞的膠質滿多的,我有吃它的雞腳,膠質就是很濃。」

土雞城業者 卓萬事:

「土雞若養的越久,它的膠質越多,肉質會香,皮會很Q彈。」

當地居民稱308高地為望高寮,饕客除了品嚐土雞,還能觀賞到月世界的高地風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博舜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