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振中任經長 財經內閣三長敲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4日訊】新聞頭條來看到,國民黨九合一選舉大敗,新任內閣閣揆的毛治國,這兩天正積極敲定首長人選,除了財政部長張盛和,以及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留任之外,現任行政院財經政委鄧振中,也接下經濟部長一職重任。

閣揆交棒,毛治國內閣為求人事穩定,多數閣員都將留任,而掌握台灣經濟脈動的經濟部長,則確定由現任財經政委鄧振中接下重擔。

時任行政院政務委員 鄧振中(2014.11.19):「中小企業創業創新,這個是我們整個經濟發展整個重要的動力。」

現年62歲的鄧振中,東吳大學法律系畢業,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比較法學碩士,曾經擔任經濟部國貿局組長、陸委會副主委、駐WTO副代表,財經背景紮實,一路到經濟部政次、國安會副秘書長以及行政院政務委員等職。尤其在民進黨執政時期,鄧振中在陸委會期間擔任副主委,為蔡英文的左右手,是少見橫跨藍綠的財經專才,尤其專長國際貿易談判,讓他屢獲重用。

外界稱為小改組的毛內閣,財經首長多數續任,包括財政部長張盛和,以及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國發會管中閔,甚至先前說不戀棧的交通部長葉匡時,也改口說不走了,而立委們對於新任經濟部長鄧振中,除了勉勵外,也在觀望。

國民黨立委 廖國棟:「他的歷練也非常的足夠,本來就在政院體系裡面,所以在職務的轉換之間,應該是可以銜接非常的好。」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我們過去只看到他談判,說他是談判高手,那我覺得其實對老百姓來講,最重要的還是要提振經濟,找鄧振中來,我還沒有看到他的任何的施政計畫,所以我們希望鄧振中要趕快,提出他要怎麼做。」

新內閣請鄧振中接掌經濟部,外界認為除了看中談判功力,歷任兩黨執政時期的協調溝通能力更是關鍵,未來是否能夠拓展推動台灣海外經貿,區域經濟整合,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