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首度證實 鎮小江是中國間諜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4日訊】好,許多評論都表示,九合一選舉後,中共會以不同方式拉攏滲透台灣,我們先看到,國安單位日前查到,金門縣長參選人許乃權,被吸收為共諜,國安局副局長王德麟今天在立法院證實,吸收許乃權的是中國間諜鎮小江,這也是台灣唯一公開證實逮捕共諜的案例。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現在連中國佈建的共諜,都參加我們的縣長補選。」

立法院國防外交委員會,國安局副局長王德麟接受質詢時,透露涉嫌吸收金門縣長參選人許乃權作情蒐下線的的,就是對岸共諜鎮小江。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 Vs.國安局副局長 王德麟:「金門的縣長候選人許乃權,已經被台北地檢署,證實是共諜。正在偵辦中。//報告委員,這個共諜案是鎮小江的共諜案,鎮小江吸收許乃權變成共諜,然後他參加我們的縣長選舉。報告委員我想等案情真正結果,才會有一個認定。」

對於許乃權案情,國安局表示,依法調查。不過,他也透露相關單位長期密切監控鎮小江,並在這次入境後就立刻收網逮捕,也是近年來在台灣境內首度公開的中國籍間諜逮捕案。由於案情還涉及九合一選舉,也令金門當地民眾十分驚訝。

金門民眾:「第一個他堅持要選,而且他知道他一定選不上,這個錢是不是白花,老共一定有資助他一點。」

對岸中共涉入台灣選舉,意圖從各方面進行統戰,先前路透社專搞,以《中國暗影機構如何兼併台灣》(How China's shadowy agency is working to absorb Taiwan),指出國臺辦與大陸統戰部門涉入台灣選舉甚深,更長期吸收臺商,現在又爆出退伍軍人遭到吸收,並參選的案件,格外引起關注。

親民黨總召 李桐豪 Vs.國安局副局長 王德麟:「像這樣子有嫌疑的人,如果他選縣長,還選到了,怎麼辦?一切依法辦理。」

鎮小江來台發展共諜情蒐,目前已確定,包括前退役飛官周自立、馬伯樂、宋嘉祿、許乃權等人都可能已被吸收,用以從中獲取幻象2000戰機、愛國者防空飛彈部署等多項軍事機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林威宇 台北金門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