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會聽證:歐中人權對話應談香港問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4日訊】香港的局勢一直是歐洲關注的議題,歐洲議會人權委員會週三就此舉行聽證,請看本臺記者來自歐盟總部,布魯塞爾的報導。

記者:「歐洲議會人權委員會今天在議會總部舉行了有關香港爭普選抗議的聽證會,希望能在下個星期一舉行的歐中人權對話中提出香港議題。」

聽證會上,中國人權執行主任譚競嫦女士介紹了香港目前的局勢,以及香港民眾對真普選的渴望。

有來自不同政黨的議員發言,支持香港人民爭取言論自由和民主。

中國人權執行主任 譚競嫦:「有幾位委員表示,對香港現在的佔中運動很明確的支持,我覺得是給我們很大的鼓勵」

歐洲議會對中國代表團主席 喬‧萊濘:「我們鼓勵雙方繼續對話,避免暴力。」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 熱比婭:「擔心香港的年輕的英雄,希望中國政府不要抓他,不要殺他,聽他們的意見。」

歐中下一輪人權對話將於下週一在布魯塞爾舉行。

歐洲議會對中國代表團主席 喬‧萊濘:「歐盟與中國的人權對話是一個平臺,應該利用,也必須利用,我希望下個星期他們也會談論香港的問題。」

幾天前,英國議員曾被中共當局拒絕進入香港調查當地局勢,對此,歐洲議會對中國代表團主席萊濘表示歐洲議會的代表團將會於明年訪問北京和香港。

歐洲議會對中國代表團主席 喬‧萊濘:「議會將於明年3月對被北京和香港進行訪問。確切地說,我們會與社會各方面舉行會談,包括政府和民間社會。」

新唐人記者 李迪婭 楊立新 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