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爭再起 紐約警誤殺煙販 未遭起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4日訊】引起美國140個城市抗議的黑人布朗案落幕後,禮拜三,紐約市大陪審團處理,一位白人警察在查緝私菸中,誤將黑人公民加納 勒斃一事,陪審團最後裁決不起訴。

美國種族抗爭再起,原因就是發生在7月17日,紐約一名43歲黑人男子艾瑞克加納,販賣私菸被捕,在警方逮捕過程中,他被警員勒住脖子,

黑人民眾 加納(2014.7.17):「我不能呼吸,我不能呼吸」

雖加納曾高呼「我不能呼吸」,但是沒有被理會,驗屍官指他是被警員制服時頸胸受壓致死,並直指這是殺人行為(homicide)。但是大陪審團3日決定不起訴白人警察。

加納母親 :「我對今晚陪審團的決定十分失望,我不知道他們看哪一個影片,似乎他們看得跟我們所看到的是不一樣的,我們如何信任讓人如此失望的司法制度。」

美國總統歐巴馬強調,執法單位與族群之間需要加強信任,這是全美須面對的問題。

美國總統 歐巴馬:「所有的美國人無論種族、區域,信仰都有責任,我們認清這是一個全體美國人的問題,不只是一個黑人問題,或是原住民問題,這是全美的問題,當有人在這個國家的法律下沒有被平等的對待,這是身為一個總統我需要去解決的。」

黑人民眾遭勒弊案,紐約數千人示威,將加納勒頸導致死亡的警官丹尼爾潘特里歐,也發表聲明,表示他從沒有要傷害任何人的意圖,他對於迦納的死感到非常難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瑞雅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