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看好安倍經濟學 專家:降級無礙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5日訊】台灣九合一選舉結束,日本眾議院選戰,也接著開跑,昨天,有日本媒體民調稱,首相安倍晉三的自民黨支持率高,不過,幾天前,日本的債務評級才被降級,這會對安倍選戰帶來甚麼影響,我們的記者採訪日本經濟分析師,為您解析。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說到新潟的特產,無疑就是稻米。美味的米飯。我們要把新潟的這個品牌,更加向日本全國及世界輸出。」

勤跑地方,選戰開始第二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天來到新潟縣,打出地方經濟牌,也幫候選人站台。

根據朝日新聞對選情做的最新電話民調,自民黨的支持率高。與公民黨聯手,將有拿下超過三分之二席次的可能性。而民主黨則是可能連100席都難保。

儘管安倍走到哪都不段強調安倍經濟學的成果,也從大漲的股價與一些就業數據看到成果。對此,日本前三大保險公司,第一生命的經濟研究所分析師表示:

第一生命經濟研究所經濟分析師 藤代宏一:「最主要的問題,是沒有景氣回升的實感。沒有切身感受。這恐怕是因為,物價上漲讓消費心理冷卻。日本經歷十五年的通縮經濟,大家都對降價很高興,有這種文化。」

而就在1日,國際信評機構穆迪,將日本主權債務評級降等,也對安倍經濟學,加上一筆負面評價。不過市場似乎並沒有因此降溫。

第一生命經濟研究所經濟分析師 藤代宏一:「日本的債務本來就一直上升,所以這次的降級,某種程度是預料中的。政府應該不會因為被降級而吃驚,重擬政策,應該不會這麼做。但的確有這樣的印象,政府用財政政策,一直借錢,讓拿出景氣對策變得越來越難。」

日本央行也持續加碼購買國債,分析師表示,在穩定貨幣寬鬆政策下,日圓對美元匯價,明年可能會跌到130。究竟日本能不能靠此恢復景氣,仍待時間檢驗。

新唐人記者 林妤 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