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當橡皮圖章?林飛帆:先擺脫馬意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5日訊】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慘敗,由於2016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也將到來,國民黨立委擔心選情會受影響,提出重大法案要經過黨團通過,行政院才能推動,試圖挽回民意。但究竟能否擺脫黨意的操控,島國前進代表林飛帆提出他的看法。

新任毛內閣,就要在下周一走馬上任,部會首長名單也通通出爐,但包括國民黨立委,民間NGO團體都不太買單,因為還是老面孔重新回鍋上陣。

島國前進發起人 林飛帆:「絕大多數的內閣成員是留任,留在原本的位置上面,少數部分的閣員是位置互換,所以基本上這個內閣不叫做改組,他只是玩一個大風吹,然後各自回到原本的位置上,它就像餐桌上的圓桌一樣。」

九合一選舉大敗,馬英九辭去黨主席,但黨務的操控,似乎轉為從政務名單人選下手,新內閣改組了無新意,而國民黨黨團今天則提出,重大法案以黨團會議出席立委三分之二通過為原則,才可施行,不願盲目做像皮圖章。但島國前進發起人之一的林飛帆,對此,仍持觀望態度。

島國前進發起人 林飛帆:「最直接檢驗的方式,就是接下來,還要不要繼續去承認,毛治國院長,現在新任的院長,昨天提出來的,他繼續服貿協議,通過服貿協議,繼續貨貿的這個政策//然後你是否還要同意,馬英九總統過去所說的,他的兩個路線沒有輸,還是要延續他的路線,你有辦法擺脫這些的話,才代表你這個黨團是真正有辦法脫離黨意,而不是受到黨意的綁架,或是黨紀這種控制。」

2012年6月份美牛事件爆發,國民黨團提出「重大政策與法案,須經黨團大會『議決』通過」,試圖加強行政與立法部門的溝通協調機制,事隔兩年多,相關類似提案再次浮上檯面,能否有具體成效,還需長期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