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接副閣揆 多數閣員續留任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5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今天下午,行政院公部新內閣名單,候任行政院長毛治國找來當前內閣當中的科技部長張善政接任副閣揆,留任的內閣閣員也超過九成沒有變動。到底內閣總辭後,新的內閣在回應民意上,能讓台灣民眾期待多少?

科技部長 張善政:「馬總統就說,可是你想到第二天,如果你的答案是No,我們要跳海了啦!他說你如果想到第二天,你答案不可能是No嘛,不然要我們怎麼辦?所以如果你答案第二天是Yes的話,你現在講Yes不是一樣嗎?」

笑稱馬總統賴皮,不答應就不掛電話,科技部長張善政沒辦法只得接下行政院副院長一職。候任閣揆毛治國說,當時找科技部長張善政,就是想把民間的企業精神帶到行政院。

候任行政院院長 毛治國:「科技、資訊,這都是未來最重要的,推展很多政務的基礎。再加上他過去在民間的這些歷練,對我們整個政務推動,可以帶動一些,把民間的一些企業的精神把它帶進來。」

在國民黨大選慘敗後,週一,江宜樺與全體閣員合拍畢業照,率領內閣總辭。不過,攤開新的內閣名單,除了科技部張善政升任及文化部龍應台請辭所留下來的遺缺之外,新任內閣有幾個,一隻手也算得出來。

但其實新任閣員中,除了張善政之外,政務委員杜紫軍、經濟部長鄧振中也還都是老面孔。

台灣智庫副執行長 賴怡忠:「一個是治國善政,然後用這個來告訴大家,說他是真正要帶向台灣怎麼樣?但是,到底這個內閣他是想做甚麼事情?因為目前來講,台灣就是我們要怎麼樣去進行經濟對中國依賴的降低。」

說好的內閣總辭,卻既不換湯也不換藥,新內閣能否回應民意,民眾可以期待多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