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絕師太成絕響 資深演員張冰玉驟逝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5日訊】資深女演員張冰玉驚傳在3日深夜病逝,享壽88歲, 據了解,可能是因為小病痛感染,加上年紀大抵抗力差,最後仍宣告不治。張冰玉是很多五、六年級生的共同回憶, 曾經演出「慈禧太后、滅絕師太」等經典角色深植人心,有「台灣第一位電視劇女演員」稱號, 最後一次出現在螢光幕前是今年10月,她坐著輪椅出席金鐘獎,領取「特別貢獻獎」。

《倚天屠龍記》:「這些年來,你們作惡多端,現在是罪有應得。」

飾演《倚天屠龍記》中,眼神犀利個性剛烈的滅絕師太。

《末代兒女情》:「這是咱們的家務事,洋鬼子管得了嗎」

《末代兒女情》中,固守老舊思想的慈禧太后。

《碧海情天》:「我跟一哥看法是一樣的,我早就提出反對了。 可是二娘卻一意孤行。」

又或者《碧海情天》中,飾演馬賊首領的妻子,各種角色,張冰玉總能詮釋到位,1926年出生,張冰玉12歲就考上臨時演員,隨後跟著國民黨來到台灣,成為空軍大鵬話劇隊的一員,又參與電視劇歡樂家園的演出,與演員常鋒飾演一對夫妻,被稱為台灣電視史上第一位女演員。

《秋水長天》:「他跟這麼樣一個毛頭小子在一起,還不算過分嘛」

不管現代或者古代劇,讓觀眾最熟悉的或許是張冰玉的嚴母形象。

《包青天》:「聽說你的亡夫行二,我應該稱呼你石二奶奶才對啊。」

演出多部電視劇,但在張冰玉70歲那年,卻被診斷出罹患了紅斑性狼瘡,從此淡出螢光幕。在螢光幕前,演戲演了50多年,張冰玉ㄧ部部經典之作,依舊是影迷們心中難忘的記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