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哈格比襲菲律賓 至少21死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8日訊】颱風「哈格比」在周六晚間登陸 菲律賓中部後,帶來強風豪雨,當局疏散100多萬居民至臨時收容所,仍傳出21人不幸罹難死亡,哈格比目前以緩慢的速度前進首都馬尼拉。

海浪不斷打上岸邊,強風吹倒民宅和路邊樹木,「哈格比」(Hagupit)颱風6日、7日在菲律賓中部東部造成大停電,沿岸城鎮及山坡地區有100多萬人疏散到臨時收容所躲避,目前,當地官員證實已有21人死於這次的風災中。

避難居民 維吉尼亞:「海浪非常大,我們很可能被沖走。」

避難居民 伊諾琪塔:「我們在這裡是安全的,如果我們待在海岸線附近,水可能會上漲。我們很可能死在那裡。」

哈格比颱風在肆虐菲律賓中部後,風力及速度稍有減弱,朝著首都馬尼拉前進,當局不敢輕忽,有將近7000名馬尼拉居民被強制撤離到臨時避難所。

菲律賓國家災害縮減管理委員會發言人 亞歷山大 :「我們正在向民眾提供預先的警告,特別是那些容易淹水的地區,請他們注意,如果他們可以,趕快離開水道和發生水患的傳統地區。」

菲律賓農業部長也表示,哈格比颱風帶來的強風豪雨,造成許多稻田淹水,初步估計有7百多萬的經濟作物泡湯。

根據氣象局中午發布的通告,哈格比中心最大風速每小時120公里,瞬間最大陣風每小時150公里,以每小時10公里速度移動,預計在周四離開菲律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