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跌跌不休 台塑四寶齊喊冷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8日訊】台塑四寶今天(8日)發布11月營收,因為受到國際原油價格下跌的影響,造成庫存損失,台塑、南亞、台化與台塑石化11月總營收為1360.13億元,較上個月衰退百分之9.1。

台塑石化總經理 曹明:「煉油跟這個石化,如果沒有這個時間差跟庫存的損失,它是獲利的,只是加上這個大幅度,庫存跟時間差損失,造成我們的虧損。」

國際原油價格下跌,衝擊台塑四寶,台塑化11月合併營收為626.47億元,較上個月769.67億元衰退18.6%。

台塑石化總經理 曹明:「我們略估的估計,應該在這個,這個杜拜應該在60塊錢美金左右,應該差不多穩住了,即使有跌一點應該也不會跌太多。」

隨油價有望趨穩,美國經濟強穩復甦,中國降息等因素下,台塑對後市看法樂觀。

台塑總經理 林健男:「明年的第一季若是,已經原油的價格,可望持穩的話,這個整個石化產品的市場的供需應該會回歸正常。」

台塑化總總經理曹明表示,預估12月營業額會好一點,但獲利方面,則還要看市場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