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小鎮藝術季 紅橋搖身一變美術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8日訊】西螺大橋六十歲了,從6日開始連續二週,螺陽基金會與彰化生活美學館合辦「西螺小鎮藝術季」,在大橋上展出藝術家的雕塑品,讓民眾一邊欣賞作品,一邊欣賞大橋風光。

馬來西亞人 劉小姐:「我是從馬來亞西來的,然後我是覺得這橋很美,第一次來到這裏,覺得很不錯,而且很多風景都很好看。」

來自馬來西亞的劉小姐,特別前來參加「西螺小鎮藝術季」活動,一邊拍攝紅橋美景,還可以欣賞17件獨特的雕塑品。

民眾 廖先生:「顏色是非常鮮明的紅色,代表非常熱情,又有展覽品在這邊展覽,其實又有微風吹拂,是一般在美術館裏面沒辦法體會到的。」

年輕學子 鄭同學:「以前好像來過,都只有車子可以通過,對啊,覺得騎腳踏車比較好,可以比較慢的步調看。」

螺陽基金會和彰化生活館今年合作,裝扮大橋變成一座美術館,利用當地自然景物和雕塑品相映,得到民眾的肯定。

西螺士紳 莊國友:「西螺大橋本來就是一個美術館,而且它的藝術價值很高,在西螺人的心目中是我們的一座寶,帶來西螺的觀光跟繁榮。」

西螺藝術家 廖光輝:「裡面的雕塑品,有的人比較會慢慢的欣賞,算是說讓人有一個思考空間,有欣賞價值,跟歷年不一樣的地方。」

小時候住過西螺,目前定居台南的86歲攝影大師周金池,回憶起童年,當年西螺大橋還只有橋墩而已。

攝影大師 周全池:「很早很早以前,我小學就在建造了,戰爭一頓停下來,現在蓋起來了,看到這個很懷念。」

藝術季活動將持續到14日,主辦單位鼓勵民眾利用封橋期間,體驗橋上風情,欣賞各式各樣的精彩節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