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清燙牛肉節 千人共享幸福滋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8日訊】台南清燙牛肉節日前(6日)在永康區熱鬧展開,今年主辦單位台南市政府觀光局,提供5千份牛肉湯給民眾品嚐。活動一開始就吸引上千名民眾聞香前來,大家一起共享幸福滋味。

大鍋裡正在用大骨頭熬煮高湯,現場飄散濃郁的牛肉味,這是今年台南清燙牛肉節現場,天還沒亮,各店家就到會場熬煮最重要的主角「牛肉高湯」,店家們各有不同的秘方,就等民眾親自來品嚐評比看看。

民眾:「那個湯頭看起來熬的很用心。」

業者:「我們一鍋湯裡面,下面有骨頭,還有二百斤的牛腩,還有十幾種蔬菜水果,整個食材下去熬起來的高湯,那個湯很清甜。」

台南清燙牛肉節吸引上千名遊客前來品嚐,新鮮牛肉用滾燙的高湯淋下去,能夠保持住甜度,滿足老饕的口味。

台南市副市長 顏純左:「我們去年殺差不多一萬隻,今年將近一萬二千隻,應該到一萬二千隻左右,表示我們推銷之後,我們牛肉清燙,不只變成台南的料理,也變成台灣非常有名的料理。」

民眾:「油花吃起來不會很油膩,然後吃起來很爽口,帶有一點咬勁。」

業者 :「牛肉來講要夠肥,如果太瘦的話,對牛肉本身來講會比較澀一點。」

簡單的調味與料理方式,就能做出台南美食,秘訣還是在湯頭裏。

台南知名廚師 汪義勇:「我知道的秘方就是用蘋果、洋蔥還有鳳梨、放一點薑下去來去腥味,去腥味後不濃,能夠把輕輕的薑放裡面,它會增加那種清香的味道。」

民眾踴躍排隊,一口接一口,就知道這美食已經擄獲台南民眾的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金吉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