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二空眷村將拆 民眾攝影留念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8日訊】台灣光復時期以後,全省各地建立了許多眷村,只是隨著都市計劃,大部分眷村也都改建或是凋零,台南的二空眷村舊宿舍雖然已經荒廢了,但卻是攝影愛好者常造訪的地方,近期傳出要被拆除,讓許多民眾感到不捨。

微蹲在牆邊,專注的拍照,因為這座眷村就要拆了,希望透過取景,留下影像做記錄片。

民眾 龍小姐:「這個眷村應該是快要被拆了嗎?我們會覺得很可惜,所以能夠把它用拍攝把它記錄下來,是我們所希望做的一件事情。」

民眾 林小姐:「眷村盡量不要把它廢棄掉,它放越久,它好像四季嘛變化會很多,也是攝影的,我們就需要一個素材。」

隨著時代變遷,眷村的榮景不再,荒廢的老舊建築,留下的是往日的一些情景跟記憶。

民眾 林小姐:「我是說來眷村的話,要往裏面挖寶,不要只看看外面的外表,其實裏面有很多的東西,像我們拍照,我們就會進來每條大街小巷都給它走一走。」

民眾 龍小姐:「我是覺得眷村有它的歷史文化,這個文化應該有必要被保留下來,這樣可以記錄一個世代這樣子。」

從台南二空眷村的舊房舍,還能看出當年的建築,是依照家庭的成員數,建造出來的不一樣坪數的房舍。

二空眷村子弟 趙朝亭 :「甲種有二間臥房一間客廳,沒有所謂衛浴,它的坪數有多大呢,只有十四坪,乙種一間客廳一間臥室,也沒有衛浴,它只有十點五坪,丙種只有一間客廳七坪大,為什麼這樣子來呢,他是按照你家有四個孩子,可以分到甲種房子。」

灰牆、綠草、殘破屋瓦,加上藝大學生的彩繪點綴,讓攝影愛好者流連其中,捨不得看它凋落,往後,也只能在照片追憶眷村子弟的生活點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金吉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