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千人致信習近平 籲停止非法治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9日訊】大陸人權活動人士日前(6日)在網上發表一份致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公開信,呼籲中共停止「非法治國」,開展政治對話、爭取和平轉型。截至12月8號,已有超過 二千位公民,在公開信後簽名。

這封題為「依法治國的前提是停止非法治國」的公開信,由湖北武漢人權活動人士秦永敏執筆,信中敦促中共當局整治司法體系,以國際人權標準審議現行法律,並由全民公決來重新制訂憲法。秦永敏說,目前已有超過兩千人參與聯署。

湖北武漢人權活動家 秦永敏:「現在(中國)面臨的是一個和平轉型,還是非和平轉型,還是暴力轉型的問題,在目前這個情況下,我們希望當局能夠認真思考眼前的嚴峻現實。」

秦永敏表示,中共黨魁習近平上臺以來,多次提依法治國,但依法治國的前提必須是停止非法治國。所以他們在給習近平的公開信中要求「成立憲法法院,確保司法獨立」、「保障人權、厲行法治」,以及「以官民對話促成依憲治國」等。

湖北武漢人權活動家 秦永敏:「但是事實上,在中國一直是潛規則高於法律,那麼法律本身就成了一個玩物,它成了一種工具,當對我(中共)有利的話我就用它,當對我不利的時候,我就不用它,用的得心應手。」

秦永敏舉例說,像已經落馬的中共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此前主管全中國公檢法和法制,現在卻成為一個最大的罪犯,可想中國法律源頭被污染到多麼嚴重,而這個嚴重程度就是非法治國。

公開信提出,在依法治國方面,治標的起點,就是首先停止一切非法執法和非法行使公權力。

新唐人記者 李韻 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