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盛被指晶片留後門 助中共監控?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0日訊】好,在行動科技時代中,資安也成為重要議題,台灣晶片組廠商威盛被周刊指出,在晶片安裝後門,以配合中共進行監控,不過,今天威盛電子說,這些指控都與事實不符。

宏達電(HTC)創辦人王雪紅兼任董事長的威盛電子,才剛全額交割股權,又遭周刊爆料,指6年前推出的一款手機晶片,在香港一起國際商業仲裁案中,被指為配合中國監控,在晶片留有後門(Back Door)程式,如果用在手機或筆電,可以對使用者進行監視、監聽及收集個資,嚴重侵犯個人隱私。

記者:「週刊這樣子說,是正確的嗎?」

威盛電子公關 林育如:「這跟中共有甚麼關係,這沒有任何關係,這個跟我們沒有任何關係。這與事實不符,的確是與事實不符,我要配合中共甚麼,我們就是在作生意而已,我們要配合中共甚麼。」

記者:「周刊就已經這樣寫出來,那後面後續會有怎樣子的一個處理嗎?」

威盛電子公關 林育如:「沒有甚麼怎麼樣子,我們就照我們正常的程序繼續走,就這樣子而已。」

周刊進一步指出,仲裁官認定,威盛及中聯在2008年北京奧運前,透過手機全面監控法輪功。

記者:「還特別提到監控部分,說跟法輪功這邊有關係,上面直接這樣寫。」

威盛電子公關 林育如:「這個我沒有辦法,這個是屬於,這個就是有關內設計部分,這個部分我沒有辦法回應。」

威盛表示,目前照訴訟程序進行,不多做說明,雖然在法庭極力撇清,指一後門從未開啟,但香港仲裁法院仍判威盛敗訴,需賠償代理商中聯公司約新台幣上億元,目前官司上訴中,也引起台灣立委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