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振中首赴立院報告 服貿、電價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1日訊】就在香港雨傘運動進行清場之際,中共海協會長陳德銘正在台灣推動兩岸經貿整合,新任經濟部長鄧振中,今天第一次到立院進行業務報告,他也不諱言,服貿推動不利,關鍵就在於黑箱作業。

新任經濟部長鄧振中,上午赴立法院進行首度業務報告,對於爭議已久的電價降價議題,也做出說明。

鄧振中表示,會因為燃料降價產生的盈餘部份,估計退費金額在90到100億之間,將通通回饋社會。不過首度業務報告,立委仍是砲聲隆隆。

不諱言服貿延宕的關鍵原因,就是黑箱。新任經長鄧振中,強調與大陸間的服貿、貨貿的談判,後續將秉持公開透明原則。

首赴立院進行業務報告,鄧振中也主動宣布各界關注的貨貿技術性磋商日期,在本月15號北京舉行,後續兩岸經貿走向風向球,以及國內民生經濟拚有感,新任經長能夠開創新局,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