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立委補選 陳為廷挑戰苗栗艱困選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1日訊】接著看到,318學運代表陳為廷,今天(11日)前往地檢署,接受檢察官約談,說明「318占領立法院事件」。在步入地檢署之前,陳為廷向外界說明,他將要投入苗栗立委補選的決定。

318學運代表 陳為廷:「希望所有苗栗,在外面讀書,在外面工作的鄉親,所有的年輕人,拜託大家,這次是改變我們故鄉的一次機會。」

318學運代表陳為廷,向鄉親喊話,呼籲大家一起改變苗栗,支持他投入立委補選。

318學運代表 陳為廷:「我們從政,去選擇參選立委之路,並不是要去獲取個人政治利益,或個人政治地位,如果要這些東西,我可以去跟民進黨要一個不分區,或者是在台北、台中選一個好選的立委,這一次我們選擇這樣的從政之路,事實上只是為了讓我們的運動,讓我們過去這幾年,在苗栗所參與的議題,讓我們過去在3月的運動當中,所參與的貨貿、服貿這些議題,能夠在立院裡面得到落實,這是我們這次參選的初衷。」

雖然是苗栗在地人,但該區域向來是國民黨票倉,另外,民進黨在當地的縣黨部,並不贊同黨中央讓位給無黨參選的陳為廷,加上競選經費沒有著落,得向外界來募款。

318學運代表 陳為廷:「競選經費我們目前當然,其實我們現在都還沒有錢,昨天在討論的時候,我跟大家講說,我的帳戶有四百塊,所以就是說沒有什麼錢,我們接下來,會討論募款的方式,希望所有的民眾能夠支持。」

從體制外衝撞,轉戰投入體制內,為家鄉背水一戰,陳為廷展開從政之路,就看苗栗鄉親們的反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