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痛打不倒 偶像劇爺爺趙舜樂觀看人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1日訊】擁有偶像劇爺爺的稱號,資深藝人趙舜,昨晚因急性腦梗塞病逝,享年58歲。近年內趙舜飽受病痛所苦,5年內中風3次,也因為抽菸造成腎功能衰竭必須終身洗腎,但他仍然樂觀對抗病魔,熱心公益,也曾說過,珍惜生活,不願輕易放棄每一天。

偶像劇片段:「我答應你,請你不要再折磨她了好嗎?爺爺」

在偶像劇中飾演爺爺的角色,今年58歲的藝人趙舜又有偶像劇爺爺的稱號,從影30年,曾演出《愛情魔髮師》、《微笑Pasta》《青蛙王子》等多部偶像劇,外型討喜、憨厚的角色形象,也曾在電影《海角七號》、《大尾鱸鰻》客串演出。

藝人 豬哥亮:「他是一個不多話的人啦。戲也演得很棒,他就是中過風,所以他戲會變少,他以前好多話他都記起來很快,他就中風,人家會戲少一點給他演。」

五年內3度中風,趙舜的健康情況亮紅燈,高血壓、腎功能衰竭,必須終身洗腎,但他堅持,不到大陸換腎。

藝人 趙舜 (2012.12.7):「規矩在台灣排合法的換腎,比對甚麼的,透過正當程序去取得,我覺得那樣比較好一點」

趙舜曾在中國遭遇生意失敗,負債上千萬元,回台灣後,儘管疾病纏身,但趙舜依舊用積極的態度面對每一天,更熱心投入公益活動。

藝人 趙舜 (2012.12.7):「既然老天把我們留下來,我們就是好好地過每一天,然後同時可能有些任務交代我們吧,把這些訊息告訴人家,不要那麼輕易地就放棄」

藝人 趙舜:「戒菸及早 生命美好」

拍攝戒菸廣告,以親身經歷訴說抽菸對身體造成的危害,最讓趙舜不捨擔憂的,還是家中的小孩。

藝人 趙舜:「我一定會看著孩子一個個的大學畢業,趙紫萱 小心點啊 甚至牽著他們的手 走入結婚禮堂」

趙舜曾出書告訴孩子,「讓人生變喜劇的不是劇本,也不是演技,而是愛」,從人生舞台謝幕,趙舜留下一幕幕經典身影,留在影迷們的心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