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酸高纖石蓮花 開創養身飲品新契機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1日訊】種植石蓮花將近20年的魏三峰、魏應修兩兄弟,近年來,搭上養生的熱潮,將石蓮花與發酵乳結合,研發出多口味飲品,開創傳統產業新契機。

將600克石蓮花葉片放入碎冰機,加入100CC的開水,再加上適量的冰塊和蜂蜜,打一分鐘後,清涼好喝的「石蓮花蜜汁」就完成了;帶點微酸的石蓮花,果葉冰鎮後沾梅粉鮮食,爽脆的口感,風味相當獨特。

遊客 謝小姐:「很順口,而且我覺得說,有一點纖維,那我想這個對排便方面應該、消化道,也不錯。」

小朋友&奶奶:「好吃。(好吃。)」

有機石蓮花田裡,一群婦女正忙著採收葉片,株形奇特,外形酷似蓮花座的石蓮花,讓遊客相當驚喜。

遊客 高小姐:「一般在城市裡面看到的都瘦瘦、扁扁的,原來石蓮花可以這麼漂亮,而且它的葉子可以這麼的飽滿。」

有機石蓮花達人 魏三峰:「一開始的時候,做石蓮花葉片、生鮮葉片的販售,後來我們才把它研發成石蓮花的發酵乳。」

魏家兄弟,栽種石蓮花面積高達十公頃;從父親手中接手經營後,目前已從傳統農業轉型為創意飲品。

有機石蓮花達人 魏三峰:「石蓮花,它本身不能夠做熱加溫的殺菌,所以我們採用現在比較先進的技術是,高壓低溫殺菌。(喝起來)稍微酸酸、澀澀的口感。」

口感帶點微酸、含豐富膳食纖維的石蓮花,經過業者的創意巧思,變成飲料店的熱賣飲品,也為傳統產業打開新契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