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宣布角逐黨魁 不選2016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12月12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12)宣佈參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九合一選舉,國民黨面臨空前慘敗,當前最重要的是找回創黨精神,與人民站在一起。宣示做完新北市長四年任期,不會參選2016總統大選。 而國民黨立委紛紛看好朱立倫,希望他帶領國民黨,度過當前艱困局面。

新北市長 朱立倫:「做為30幾年的黨員,我們也不願意在國民黨最灰暗的時候,逃避這個責任,所以我希望跟所有國民黨一起,找回我們創黨的精神。」

一改先前低調態度,朱立倫宣布參選黨魁,力促改革國民黨,不要政治明星,黨中央不再獨大,他也不選2016,做完四年新北市長,強調自己說話算話。

新北市長 朱立倫:「我跟我太太,我是雙子座的我太太是射手座的,我們都很阿莎力說話算話,也沒有什麼任何的算計,都一樣的答案,就是我會堅持做好做滿我的市長。」

朱立倫參選國民黨主席,黨內立委普遍看好,對於不選2016,則是看法兩極,有立委認為破釜沉舟一展決心,但有人也認為話說的太早。

立法院副院長 洪秀柱:「因為你要看看這個社會的氛圍、民意的走向,也不是今天這個社會裡面,我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是人家想不想要你幹什麼。」

國民黨立委 盧秀燕:「他自己沒有後路,就是他不參選總統,讓各界不要懷疑他來承擔黨務責任的決心。」

敗選跌到谷底時刻,朱立倫接掌黨主席聲勢旺,能否帶領國民黨走出低潮,也攸關個人政治前途,能不能更上一層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盧天常 劉姿吟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